报名导航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主页 > 通知通告 >

“2013智慧城市高层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www.chicctc.org.cn

523日,作为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重要论坛之一的“2013智慧城市高层论坛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办。本届论坛以让城市更美好,让城市更快乐——智慧城市建设之实践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国内外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著名人士到此做主题演讲,分享创新应用成果,谋求城市建设动力。在本次论坛上,中韩智慧城市创新应用推进联盟成立。

据悉,本次论坛为期两天,23日进行智慧城市主题报告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智慧城市建设时间成果分享还有交流盛典晚宴24日举办专题论坛,设置物联网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移动互联网创新发展与信息安全论坛。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政府专家委员会主办,北京通信信息协会、北京世界贸易中心承办。

据专业人士介绍,受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突破,新型应用模式不断创新的驱动,在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十八大报告指引下,许多城市把信息化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手段和途径,纷纷开展智慧城市建设,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已有180多个城市(含规划、在建智慧城市)提出在十二五期间将智慧城市作为加快经济发展转型的战略导向。

 

上一篇:组织开展国内各大城市及国外考察活动 下一篇:住建部关于发布行业标准《城市道路路基设计规范》的公告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