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导航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主页 > 通知通告 >

2014APEC峰会举办地点:雁栖湖

发布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www.chicctc.org.cn

2014APEC峰会举办地点:雁栖湖

2014-10-10 来源:www.cnrencai.com 浏览:18

  记者从北京市获悉,在京中央和国家以及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117日至12日调休放假,共6天。7(周五)10(周一)放假,11(周二)12(周三)调休,2(周日)15(周六)上班。其他企业等可自行安排。据了解,apec峰会2014举办地点雁栖湖?apec你了解吗? apec峰会2014举办地点在哪里呢?为何选址此地,一起看看吧!

  113日至1112日,北京机动车将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届时自驾车出行比例将减少35%左右,预计每日乘公共交通出行人数将增加300万人次左右。北京交通部门期间拟提升2%公交运力保障出行。

  名词解释:apec相关介绍

  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是经济合作的论坛平台,其运作是通过非约束性的承诺与成员的自愿,强调开放对话及平等尊重各成员意见,不同于其他经由条约确立的政府间组织。成立之初是一个区域性经济论坛和磋商机构,是亚太区内各地区之间促进经济成长、合作、贸易、投资的论坛,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逐渐演变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也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政府间经济合作机制。亚太经合组织在推动区域贸易投资自由化,加强成员间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198911月,澳大利亚、美国、日本、韩国、新西兰、加拿大及当时的东盟六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了亚太经合组织首届部长级会议,标志着这一组织正式成立。

  apec会议期间放假已是惯例 大中小学幼儿园也放假

  今年的apec会议是继2001年上海举办之后,时隔13年重回中国。新京报记者了解到,apec会议期间放假已成惯例200110APEC会议在上海召开期间,上海市政府即调整了市民休假的时间。当月,所有机关和学校在1017号到21号以调休的形式放假5;13号和14号即原来的星期六和星期天照常上班上学,同时会议期间实行交通管制。

  此外,放假也同北京奥运模式相一致。20088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北京市政府也曾宣布放假一天。当日除保障国事活动、城市运行等必要的工作岗位外,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均放假一天。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其他社会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安排。

  经国务院批准,今年11APEC会议在京召开期间,除会议保障部门,维持城市运行部门,在京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北京事业单位、社会团体,7-12日放假6天。

  此外,北京将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会议期间,国家会议中心、雁栖湖会场周边道路将进行安检和交通管制。

  雁栖湖

  北京将主办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地点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已完成官方网站建设、会标设计等筹备工作。

  雁栖湖位于北京郊区怀柔城北8公里处的燕山脚下,北临雄伟的万里长城,南偎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是一处风光旖旎的水上乐园。雁栖湖水面宽阔,湖水清澈,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湖中栖息,故而得名。自1986年以来,怀柔区政府不断加大对雁栖湖的资金投入,陆续建成了一些景区,现在已经成为北京市民假期休闲旅游的好去处,200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

  选址原因

  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APEC会议的选址很有讲究。从2001年的上海到2011年的夏威夷,2012年的海参崴,2013年的巴厘岛,会址的选择都要力求体现东道主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

  据外交部礼宾司前代司长鲁培新介绍,近几年APEC会址的选择逐渐倾向风景好的地方,但在首都开的并不是太多,这次把雁栖湖作为主会场也是为了彰显绿色环保的理念。除了一些硬性的选择原则,在北京举办这样的会议对环境的考量应该会比较多。近几年,北京的环境问题遭到了一些质疑,而明年的APEC会议选择在北京怀柔也可以彰显出北京在治理环境污染、特别是大气污染方面的成果。

 

上一篇:APEC会议2014年11月召开调休放假6天 下一篇:关于冒用我单位名义组织培训的公告
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