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导航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主页 > 新闻中心 >

安徽城乡规划与建设知识第三期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www.chicctc.org.cn

安徽城乡规划与建设知识第三期专题培训班举办

仇保兴讲授城乡统筹发展8项课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www.mohurd.gov.cn 20100517日 

  由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共同主办,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协办的安徽省城乡规划与建设知识第三期专题培训班日前在北京举办。全国市长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专程赴本期培训班讲授了《城乡统筹发展的8项课题》。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和51位来自安徽省各地级、县级市和县主管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党政领导及省内国家级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有关市政府新任一把手参加了学习。

 

  仇保兴结合中外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经验和事例,讲了8项课题。一是乡村规划建设的若干要点;二是城市规划变革“五重点”;三是实现循环用水,应对城镇水危机;四是“堵”、“疏”两手抓,破解耕地保护难题;五是发展绿色交通,缓解机动化压力;六是建设安全城镇;七是实现建筑节能的“双跨越”发展;八是避免城镇绿化误区,加快人居环境优化步伐。

 

  仇保兴在授课总结中指出,当前,我国正面临产业升级、城乡协调发展和扩大内需的关键时期,城乡发展所选择的项目是否具备4方面的可持续性尤为重要。一是生态环境的可持续性,能否有利于节能和应对气候变化;二是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能否迅速转化为即期消费,及时起到刺激内需增长的作用;三是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能否体现社会公平和增加就业;四是技术创新的可持续性,能否有利于科技进步。符合上述4条原则的优秀项目,中央财政有补助,当地市场有需求,也能更好地促进地方城乡经济可持续发展。

 

摘自《中国建设报》2010.05.17 记者 钱厚琦

 

上一篇: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归口工业产品行业 下一篇:城乡规划司2010年工作思路
收缩